第103章

⚡ 自动翻页 开启后阅读到底自动进入下一章
⚡ 开启自动翻页更爽 看到章尾自动进入下一章,追书不用一直点。

赵毅一通忙活,给丧尸打死了。

潘大姐站起来,对赵毅的话表示同意:“你说的对,搁屋里对我们就是不太好。还得是外头。”

赵毅:“……”

潘大姐说:“我本来想弄个地刺一下子扎透他的,你看着弄的什么玩意。”

乡下一些养殖户就会装地刺或者捕兽夹,防野兽。

赵毅现在感觉整个世界对他都很不友好。

因为他一进超市就试过了,水泥地面只能勉强隆起一个盘子似的形状。还非常费力。

受体材料自身的坚硬属性会反噬施功者的大脑,太用力的话,脑子里疼的厉害。感觉又要流鼻血了。

赵毅已经观察到了,在超能力这块,大学生vs体力劳动者,大学生完败。

他和高宇轩可都是硕士!

s市,光秀区,十四中。

躲在一楼教室的学生们是第一批拿到武器的。

一楼的窗户从外面就能看到里面,孩子们很机灵地把窗帘都拉上了。前后门堵死后,大家都沿着墙根坐在窗户底下。夜里直接就躺在那里睡着了。

第二天听见外面各种声音,总有丧尸的影子来来回回投在窗帘上,大家都不敢掀开窗帘,唯恐被丧尸发现破窗进来。

楼道里也有丧尸,他们是无处可逃的。

学生会长黄雪涛那个广播之后就没声了,一楼的孩子们等得焦急。

直到有人忽然笃笃敲响玻璃:“里面是不是有人?”

孩子们如闻天籁拉开了窗帘,窗外是几个初三的学长学姐,每个人都气喘吁吁抱着一堆铁棍。

“开窗户,给你们武器!”

“我们待会要冲进教学楼!你们也勇敢点,大家里应外合,一起消灭楼道里的丧尸!”

“有没有胶带?给你们胶带,用练习册绑在胳膊上!”

孩子们每个人都拿到了铁棍,沉甸甸的,一下子心里就充实了起来。

热血翻涌:“好!我们一起!”

十四中已经没有成年人了,一群孩子们展开了自救。

楼道里,学生们面对着教导主任,都流下了眼泪。

被大家戏谑称为“屎胖子的”教导主任,身上的肉被别的丧尸撕咬吞噬了很多,原本肥胖圆润的线条变得坑坑洼洼,有些地方甚至露出白骨和内脏。

但暴露的部分都和皮肤一样异质化,伤口裸露的血肉也似乎凝固,不再流血或者溃烂。

他已经成为了丧尸中的一员。

学生们流下眼泪:“史主任,对不起。”

孩子们一边哭着说对不起,一边举起武器冲上去……

战斗持续到下午一点,十四中的孩子夺回了校园的控制权。

大家来到操场上,觉得做梦一样,竟然在没有大人的情况下靠自己杀死了丧尸取得了胜利。

大家互相拥抱,哭泣,庆祝。

但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不知道是谁第一个提议:我们去救高中部!

这里是十四中的初中部。高中部跟他们隔了一个街区,离得很近。

有特殊情况的时候,比如教学楼或者食堂的装修维修,两边还互相借用教室、食堂。

而且高中部有六成的学生都是初中部直升上去的。

这个提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年轻就容易热血,刚取得一场胜利,就会幻想当英雄。

大家群情沸腾,一致决定去救高中部!

小黄却决定退出。

“对不起,但我爸爸已经不在了,妈妈只有我。我必须得去救她。”

“你们加油。”

初中部的自救行动是黄雪涛学长领导的,大家现在都很信服他,对他的离去都很不舍。

吴书晨更是说:“学长你等我一下!”

小学生似的男孩用尽浑身力气,拼着流鼻血,用自己的超能力为黄雪涛学长仿照大人护甲的造型制作了铁质的肩甲。能护住肩膀、后颈和耳朵,防丧尸突然扑过来撕咬。

学长虽然有危险感知的能力,但是要去救妈妈的话,是躲不了的吧,只能迎着危险往前冲。

小黄眼睛有点酸。

他也舍不得这些同学们。但他也知道自己不是超人,大家的力量在于团结在于勇敢,不在于是不是由他领导。

同学们帮他套上肩甲。有人贡献出了鞋带当做固定物帮他系好。

大家送他到停车棚。

小黄跨上自己的自行车,把沾了丧尸血的铁棍插在后腰,回头看了大家一眼。

“再见。”他说,“保重。”

谁曾想到在这个年纪会说出这两个字呢。

命运谁能料得到。

有些同学哭了:“你也保重。”

目送小黄骑车消失,刚哭完的孩子们抹去眼泪:“走!去高中部!”

孩子们手臂上帮着练习册,握着铁棍,勇敢地走出了校园。一路上击杀街上的丧尸。

还没走出这条街,就和迎面而来的高中生们相遇了。

两边都很吃惊。

高中生:“你们干什么去?”

初中生:“我们正要去救你们!你们干什么去?”

高中生:“我们来救你们呀!”

高中部的情况比初中部好很多。

因为很多高中女生甚至能比吴书晨这样的初一男生高一个半头——高中生的身体已经发育接近成人。甚至可以说高中阶段是很多人一辈子的体能巅峰了。

高中部的自救从棒球队开始。

因为有棒球队,所以有球棒,所以有了最开始展开自救的武器。

然后超能力一个接一个地觉醒,迅速摸索升级并投入战斗。

因为有这些战斗力,高中部的老师都得以幸存了好几个,他们这边有成年人。

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在半路会师,仿佛找到了彼此的亲人,哭哭笑笑。

很多高中学姐们看初一学妹学弟简直像小崽崽一样。

真让人心疼。

老师们:“你们吃饭了吗?你们有饭吃吗?”

初中生们才惊觉已经饿得胃疼。更让高中生们哭笑不得。

“走,去高中部吧。”

“我们食堂阿姨还在呢,正在做饭!”

“走,跟我们吃饭去!”</p>